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漫说湖北建院·双向赋能】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 周鼎)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近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对接产业转型,优化专业结构体系,结合学校自身基础和特色,开设智能建造、装配化建筑、位置与导航服务、绿色建材等前沿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校企合作。学校供图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钱华介绍,学校基于岗位,构建产教融合的岗位培养新模式;基于课程,构建科教融汇的课程改革新路径;基于证书,构建普职融通的证书培训新机制,形成了具有校本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育训新范式。

近年来,数字造价产业学院、亚太企业学院相继揭牌成立,混合式办学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持续探索,双元协同育人发展新格局日益形成。截至目前,该校形成了13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

校企合作。学校供图

在北斗产业发展中,该校抢抓机遇与武汉北斗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服务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造价产业学院、新营造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三局、山河、天衡、绿建、天华、亚太、慧飞等企业学院等9个现代产业(企业)学院。

依托产业学院,沙龙、论坛、培训、讲座等活动不断涌现,学校建成一批了高质量校企合作课程、教材和工程案例资源,搭建产学研技术开发服务平台,建成新形态教材5本、校企合作双元教材9部,与行业头部骨干企业共建了4个校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今年学校将对标建筑产业发展前沿,遴选一批专业对口、合作意愿强烈的企业以‘校中厂’‘厂中校’的方式共建、改建一批校内外实践中心,服务学生实习实训,企业员工培训、工艺改进、技术研发等。”钱华表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