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从武汉船院出发,奔赴万里疆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23: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於建伟、陈冲)南濒月湖,北临汉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环湖而建,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园地。学院始终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治校方针,半个多世纪以来,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输送了各级各类人才10万余名。一批批优秀学子从这里出发,奔赴万里疆域。

学院聚焦“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围绕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战略,全力打造具有船舶特色的高层次产学研综合研发平台,为船舶产业链与区域重点产业提供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及创新技术服务,引领船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造海防安全与航海文化研究传播基地

学院以舰船与航海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为主体,集聚全国优质船舶行业职业教育文化资源,新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开展全国船舶行业职业教育文化联盟建设。学院聘请专家以“新时代船人的担当”和“国家海洋安全形势”为主题,开展航海与舰船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编撰发布《船舶与航海文化研究专辑》,推动全国船舶行业职业教育文化建设和发展,为国家船舶与海洋科技工业文化建设传承传播提供智力支持,逐步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海防安全与航海文化研究传播基地。

全力打造技能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据介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对接湖北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面向全国性行业和地方产业开展创新技术研究、共性技术推广、关键工艺及标准开发与应用,开展项目研究217项,获得知识产权项目237项,面向船舶行业和地方企业开展横向技术服务114项,实现技术创新服务经济产值1.43亿,为国家船舶与海洋科技工业应用技术与管理创新提供技术技能支持,逐步成为全国船舶行业与湖北战略新兴产业技术研发体系的重要节点。

三位一体全国性行业产学研综合创新研发平台。学校供图

“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科研与技术服务管理体系和开放共享平台,打造了政府支持、行业引领、学校主导、企业参与、军民融合的船舶与海洋科技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发展模式,并与多家船舶企事业单位在教学、培训、资源建设、新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子,进一步推动了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陈长江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