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搭建对外合作交流“新样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程晓琼)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平台,加强常态化教育国际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实现进一步的国际教育合作。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开创教育教学改革新局面。

今年1月,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在线上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对外合作处处长万丹,信息机电学院院长董文龙,副院长刘振明、张晓、自动化系系主任丰波参加会议。

会上,董文龙介绍,学期初始项目团队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色及教学需求,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和调整,进一步凝练该项目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路径,提高项目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及文化输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2021年下半年,该校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备案。这是学校首次申请并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

工作推进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理顺了该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体系,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际化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外合作办学线上教学研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校输出优质生源到俄方学习,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和中俄双方的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共同推进中俄友谊添砖加瓦。2022年4月,湖北生态工程职院举行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教学研讨会。董文龙在会上提出,未来将按照中俄双方协议要求,共同推进两校合作事宜;共同培养出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双方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手段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线上教学研讨会为双方合作双赢、共谋发展拉开一个崭新序幕,为今后双方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开拓广阔前景,也标志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进一步推动迈出了新步伐。

万丹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在全校起着榜样引领作用,对外合作处将与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切实保证中外合作办学育人质量。

8月22日,学校受邀参加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线上会议。本次活动由黎明职业大学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协办。全球10个教育组织机构和全国6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5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发展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塑和变革、路径和举措,分享成果与经验,推动交流与合作。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未来不断变化的世界里,高等教育不能墨守成规,要进一步凝聚和深化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共商共享”的发展共识。论坛对搭建全国乃至中国-东盟地区职业教育领域深化合作的有效机制和平台,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职业教育治理和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