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文+职业技能”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输出职教“中国标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在教育主管部门政策支持下,搭建协同平台,共同推进“中文+职业技能”品牌建设。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方发力,充分利用智能技术,赋能协同育人,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品牌活动。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完善和优化国际化办学布局,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构建“教学资源引进—国际专业建设—职教标准输出—国际影响力提升”良好生态,实现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影响力的跨越提升。

2022年10月,由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ITEA)主办的“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立项建设单位遴选答辩在线上召开。经遴选,该校推荐的“物联网技术员NTA5”与“家具设计员NTA8”两个专业标准全部通过评审答辩。

“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立项单位答辩确认函。通讯员供图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充分发挥中国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点,帮助健全和完善冈比亚国家相关行业职业标准的职业教育体系,指导冈比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冈比亚”立项建设单位的成功立项是该校结合“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实际,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具体实践。

2021年12月,在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ICCCM)的协调与支持下,湖北生态工程职院为柬埔寨马德望地区理工学院(RPITSB)近百名师生在线上成功开展了题为“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中文+技能培训。

为柬埔寨马德望理工学院近百名学生颁发培训证书。通讯员供图

“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发展。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得到广大教育者的一致好评,也为全国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益借鉴,先后在其他同类型高等职业院校进行了推广。

为“一带一路”国家柬埔寨开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的模式是职业技能教育高质量融合的结果。学生习得职业技能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国文化。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促进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帮助柬埔寨培养了具有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及技术技能人才,夯实“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和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