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激活生态引擎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深耕“美丽事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兴绿色耕耘,创技能培养,筑生态品牌,建美丽事业。作为华中地区的唯一一所生态类高校,建校70多年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了十万余服务林业生态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筑牢绿色屏障、厚植生态靓色。

围绕“美丽事业”打造专业建设特色

专业群建设是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龙头,是决定高职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美丽事业”打造专业建设特色。

师生在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林场进行社会服务。学校供图

秉持“围绕美丽事业,做好生态文章”的理念,学校重点建设了体现林业行业特色和优势的专业,围绕“山水风光美”打造林业技术专业群,围绕“城乡环境美”打造园林技术专业群,围绕“居室艺术美”打造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围绕“科技现代美”打造林业智造专业群,围绕“休闲生活美”打造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群。

推进“模式创新”强化人才培养特色

目前,该校是湖北省拥有集训基地和入选选手最多的学校。

学校将“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和健康素养”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围绕技能训练为中心开展教学工作,抓好了日常教学中的技能训练这个关键环节,将为赛而训转为日常课堂训练,实现了技能大赛专业全覆盖、学生全参与;学校十分重视通过“技能大赛”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以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本做到了与世界技能大赛规则项目的对接,与全国技能大赛的对接,与行业企业的需求对接。

高举“生态大旗”彰显校园文化特色

在办学理念上,该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走林业行业特色发展之路,行开放开门办学之策,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开展了独树一帜的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从2014年起,在全国率先实行了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在省内100多所中学采取帮助进行园林化校园规划设计,提供资料、苗木、技术等方式,支持有关学校开展生态校园建设,发挥了应有的社会服务职能。

学生参与五四合唱文艺汇演。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