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畅通人才出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夯实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喻长春、陈峰)“让毕业生有业就、就好业是学校‘对得起学生’理念的直观体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坚持党政一把手抓就业,落实全员促就业。

在学校党委书记李洪渠的带领下,大家想实招、出新招,构建起“四个面对面”工作模式,创新推动毕业生就好业。李洪渠定期主持召开学校 “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线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毕业生对于未来的打算、求职的经验分享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协调解决毕业生诸多困惑,调动学生的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精准施策打好基础;与全校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主要负责人交谈,全面了解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定期召开“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分享经验,研究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和相关学院先后登门拜访10余家企业,有效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空间。

智能商务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学校供图

学校坚持“湖北发展什么产业就办什么专业,湖北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的就业工作定位,紧紧锚定湖北重大产业布局,动态优化专业,确保专业紧跟产业走。学校紧盯产业办学,畅通人才“出口”,主动服务湖北“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新增物联网应用技术等3个专业,组建由智能光电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组成的光电技术应用专业集群,获批成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A档专业群。

学校坚持按照校企合作全过程贯穿、工学结合全方位实施、工学交替全面普及、订单培养为主体的思路,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岗、证、课、训、赛”五位一体模块化课程体系,较好实现了学生在校学习和未来职业岗位“零距离”对接。

据了解,学校先后与华为、联想集团、华星光电、顺丰航空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开办订单班、联合培养班。学校8个专业与10家企业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开设17个教学班、聘请企业师傅224人,年均培养学徒700余人。校企合作育人取得较好效果,毕业生成为就业市场“抢手货”。

“万纬订单班”开班仪式。学校供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校企合作育人,建强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市场,紧盯产业办学,畅通人才出口,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能力,多措并举夯实武职学子就业路。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