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激发双创生态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08: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喻长春、陈峰)“在培育人才推动创新型社会建设发展的时代命题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把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和家国情怀作为学生职场竞争力的内核。”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从高职教育特性、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出发,确立了“服务产业、结合专业、面向全体、尊重个性”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即着力培养学生服务于产业实际需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创新创业的意识,既使全体学生受益,又尽可能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

外语外贸学院双创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讲座。学校供图

以创新发展的视角,营造双创文化氛围,浸润式育人;以专创融合的视角,搭建创新实践平台,体验式育人;以产创融合为依托,形成双创教育生态,系统式育人......近年来,学校围绕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先后与323家产业领军企业达成协同创新合作,为合作企业定向输送双创型技术技能人才数万名,年均完成企业培训17173人次,实践企业内部创业项目52项。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与改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以6000多元的起薪领跑湖北高职,学校也成为了每年秋季各大企业的抢人阵地。

为更好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了1300平方米的校级大学生创业基地,依托专业实验实训室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依托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科技产业园等基地,建设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对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责任到人,进行一对一的全程指导并提供项目指导、工商注册、法律咨询、专利代理、物业管理等全过程贴心服务;学校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在此基础上培养、选拔、推进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全省重大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依托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广泛组织开展创业沙龙、创新创业论坛、创新成果展示会、创业讲座、创意创业成果交易会等创业实践活动,形成“每月有讲座、每周有活动、每天可咨询”的常态化活动机制。

下一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双创教育贯穿全程的高水平双创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路线,坚持校企协同,携手共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