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就业育人 武职访企拓岗“职”引学生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14: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喻长春、陈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校企合作育人,建强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市场,紧盯产业办学畅通人才出口,校企合作育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毕业生供不应求。

据了解,该校毕业生有效岗人比超过5:1,就业率始终稳定95%以上,专业对口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超过95%。高质量就业赢得家长、学生、用人单位普遍认可,考生报考踊跃,连续10年录取分数线超二本批次线,录取分数线在省内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该校先后牵头组建智能制造职教集团、“芯”产业职教联盟等10个校企合作平台,发动全体教职工实施“千人千企(千名教师联系千家合作企业)”工程,以武汉“1+8”城市圈为重点,建立了稳固的“就业根据地”,每年近100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选才。

2020年春学校启动“访企拓岗”行动以来,党委书记、校长带队,累计走访企业430余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拓展就业岗位8000余个。学校还依靠协议合作的735家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56个,通过实习基地企业接收的毕业生年均3000余人。

5月4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率合作发展处处长陈衡、信创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丁云栋一行3人前往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十一局是工程建设领域的标杆企业,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模式,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湖北发展什么产业,就办什么专业;湖北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该校紧紧锚定湖北重大产业布局,动态优化专业,确保专业紧跟产业走。

——服务湖北“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新增物联网应用技术等3个新专业,组建智能光电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组成的光电技术应用专业集群,获批成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A档专业群。

——满足湖北“培育和打造强大中部市场”需要,成立智能商务学院。人才培养适销对路,毕业生省内就业超过70%,学校也成为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就业湖北”先进高校、湖北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服务湖北发展贡献奖”。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