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分“田”到“院” 武汉轻工大学15块草本油料作物实践田开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12: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王丽英、刘晓梦)松土、播种、浇水……5月11日至12日,武汉轻工大学油料文化园草本油料作物实践田里一派繁忙景象。来自该校食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硒产业学院等11个学院的200余名师生纷纷走进各自的实践田,种植了10000余粒向日葵,以及大豆、花生、芝麻和棉花等草本油料作物。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实践田播种。学校供图

对于种田这件事,各学院师生可谓热情高涨。在此之前,学校后勤保障部对占地近700平方米的草本油料种植区进行了土壤改良,开辟出了15块实践田,并很快被11个学院“抢购”一空。为了种好各自的责任田,各学院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派出本院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老师进行现场示范指导,教同学们如何挖、如何播,同学们乐此不疲,干得热火朝天。

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实践田播种。学校供图

参与播种的硒产业学院本科生万晶晶表示:“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逐渐有模有样,尽管有些累,我却深深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期待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作物可以茁壮成长,早日开花结果。”

记者从现场获悉,除了此次的播种,后期实践田的锄草、施肥、治虫、浇水、收割、榨油等全周期管理也将由各学院包保到底。

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粮油食品领域特色高校,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大学生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种植乐趣、培养亲农情感,在劳动实践中增长才干,涵养爱校荣校情怀。

据悉,油料文化园建设是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确定的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也是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立案提案。油料文化园共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位于油脂博物馆周边绿化区。园区分为木本油料区、草本油料区、油料作物史展区、油脂加工史展区、油脂历史文化小景等。该园一期工程木本油料区的365棵木本油料作物已于3月12日完成,此次进行的是第二期工程草本油料区作物的种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