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理实一体化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双师”育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10: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 许文秀)“21世纪机械制造业的竞争,其实质是数控技术的竞争。无论从国家政策导向还是从行业需求上看,加强高端数控技术人才的培养已迫在眉睫,因此学生这几年的就业形势良好。”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负责人张秉政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专业就业优势。

图片1.png.png

五轴数控机床实操。学校供图

张秉政介绍,21世纪机械制造业的竞争,其实质是数控技术的竞争。中国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战略转变, 需要大量的能够熟练使用高端数控机床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因此无论从国家政策导向还是从行业需求上看,加强高端数控技术人才的培养已迫在眉睫,学生这几年的就业形势良好。”

图片2.png.png

智能工厂。学校供图

对于本专业学生培养优势,张秉政表示,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坚定实践育人。据了解,数控专业有数控加工实训室、数控仿真实训室、数控维修实训室等实训室,有工业级四轴、五轴等高端加工设备,硬件条件完善,满足专业课程“理、虚、实一体化”教学。专业专任教师都是“双师型”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且都有企业工作经历,师资力量有保障。

对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张秉政介绍,学院都是基于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和优质企业调研。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也是基于企业岗位职责和岗位能力需求,所有专业课程均为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案例均基于企业真实任务。

“学生毕业就能就业,就业就能上岗。”据悉,学院连续三届的学生在武汉重型机床有限公司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经历从课堂到生产现场,将企业的“师带徒”理念融入实践教学,再返回课堂重新组织教学活动,改革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3.png.png

与武汉重型机床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供图

“我们与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海尔工业园等国内知名大中型企业及代表行业顶尖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确保100%就业。”张秉政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