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建职院开展留学生“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交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16: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中文+职业技能”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优质出口,也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输出优质职教资源的重要举措。5月11日,第五届鲁班技能文化节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实践技能展示系列活动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孟加拉国、卢旺达、利比里亚、坦桑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0余名武昌理工学院建筑类专业留学生在湖北城建职院开展了“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交流实践活动。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交流实践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留学生分批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实训基地完成“我来砌长城”砌筑、“我家墙我来贴”瓷砖贴面、建筑钢筋捆扎、建筑机器人、无人机操纵、园林艺术养护等十余个实践培训项目活动。此次培训内容专业性高、实用性强,同学们反响热烈。留学生所在的本科院校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为后期两校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留学生接受实践培训中。学校供图

湖北城建职院将继续依托建筑行业办学背景和教育资源,积极搭建国际化发展平台,推进“中文+职业技能”建设,为打造“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品牌,贡献湖北建院职业教育方案。

集体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