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工学结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锻造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15: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职.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付慧莲)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师生与企业师傅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做到‘岗、课、赛、证’四协同;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全方位体现在人才培养体系之中,深入推进课程改革,致力建设精品课程。”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孟凡中说道。

打造“五有”课堂 实现五个“更加”

“有用、有趣、有景、有效、有盼。”商学院联合“云端、银企、学校、乡村”四方,制定课程标准,让课堂内容与行业企业实际需求更贴合;课堂上,银行授信课不再是枯燥的理论讲解和空洞的案例描述,而是能够亲身设计、亲自参与、真人互动的有趣课堂,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热情;通过设计教室布局、模拟授信实战等,形成可视化课堂,让教与学的体验感更加饱满;学院建立更加全面、客观的考核体系,让学生展现自我、获取高分的途径更加科学,课堂满意度上升;课堂由校内延伸至乡村,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发展规划,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锻造“四新”教学团队 实现四个融合

学院教师团队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以实践为基础的教学理念,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产教融合;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教学载体,与科研机构和本科高校保持密切交流和合作,实现科教融汇;采用项目式、案例式、情境式等教学方法,突破校内课堂的局限,拓展校外教学资源和平台,实现内外融合;打破传统的教师主导、单向传授的教学形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实现云端和现实融合。



《银行授信业务》教学内容重构体系。学校供图

提升课堂效能 探索“六化五有、四维两升”教学过程

“我们基于OBE教学理念、任务驱动法、行动导向教学理论,将诚信勤勉、专业严谨、精益求精三重思政和劳动教育主题贯穿其中,配合健康财富规划‘1+X’证书,深入推进‘岗课赛证’融合”学院金融专业负责人表示,围绕5E教学模式,通过教学内容“任务化”、教学设计“卡片化”、学习资源“有形化”、教资力量“智囊化”、教学方法“多元化”、“练评渠道”立体化等“六化”措施,在尊重、自由、平等的课堂环境中,将“云端、学校、银企、乡村”四个维度联合起来,打造有用、有趣、有景、有效、有盼的“六化五有、四维两升”课堂。



“六化五有、四维两升”教学过程。学校供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将成果导向、任务驱动、效果评价贯穿每个学习任务,形成闭环;选拔出优秀学生担任助教,在实操模块增加学生助教课上指导的时长,让师生、生生互动更有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