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推普振乡村 经典润乡土”活动走进巴东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15: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5月19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前往恩施州巴东县开展“推普振乡村 经典润乡土”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省直部门及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巴东县和省内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及调研工作”的现场展示活动,包括“普通话+语言课堂”“普通话+经典诵读”“普通话+直播带货”“普通话+节目展演”四项内容。

在“普通话+语言课堂”活动中,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深入班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的朗读展示,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教师走进班级讲解普通话。学校供图

在“普通话+经典诵读”活动中,学校领导教师、巴东县神农中小学领导教师和千名学生共同诵读了《长征》和《少年中国说》节选。铿锵有力、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诵读,再现了中华民族汉语言文化的气魄和精神。

师生齐诵读。学校供图

在“普通话+直播带货”活动中,电子商务专业的6名00后学生,现场运用自媒体平台直播巴东县农副产品,助力巴东消费振兴。直播期间,学校领导与巴东县领导作为特邀嘉宾走进直播间,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惊喜秒杀活动,现场人气燃爆。

现场“直播带货”。学校供图

在“普通话+节目展演”活动中,学校推荐的经典诵读《读中国》和茶艺花艺表演《茶言花语》节目与省文旅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展演一同走进巴东。精彩的诵读和别具一格的茶艺花艺展示,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字的摇曳之美和巴东独特的茶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受到省文化旅游厅、巴东县人民政府及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茶艺展示。学校供图

乡村振兴,文化赋能。此次活动以“普通话进乡村”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带队领导纪委书记石林曌表示,此次活动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及“五个振兴”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与巴东县县委县政府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合作,全面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