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追寻不一样的“明星” 小学生化身小记者寻访身边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0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丁嘉欣)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开展了“寻访身边的最美劳动者”活动。同学们第一站来到了汉阳公园,寻访武汉市劳动模范——汉阳公园梅复传园长,追寻不一样的“明星”。

梅园长带领学生游园。学校供图

现场,梅园长与同学们真诚交流,并告诉同学们:“天下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努力和拼搏。”梅园长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一名基层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奉献多年的心声。

“您这么多年都在养护植物,觉得枯燥吗?”“您是怎样体现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同学们化身一名名“小记者”,采访问题层出不穷。

“通过采访梅园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他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我看到在汉阳公园里,有许多老年人在吹拉弹唱和运动,正是因为有像梅园长这样的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才让老人们有快乐的闲暇时光。”采访结束后,六(5)班的汪宇晨同学感叹道。

六(4)班云朵儿同学说:“梅园长对园艺的热爱让我感触很深。在问到做园艺工作这么多年会不会觉得枯燥,梅园长回答我‘只要坚持下去并找到乐趣,工作就会变成一件轻松又愉快的事情’,这很值得我学习。”在普通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这是梅园长对工作的热爱,也体现了劳动者的不平凡。

五(3)班张艾汀同学说:“梅园长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那就是‘我们要学会吃苦’。梅园长的吃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作为汉阳公园的守护者,把每一棵树木、花草都养护得生机勃勃。我们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下成长,就更应该锻炼吃苦的精神,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跟着梅园长游园后,临走前同学们排起了长队,纷纷邀请梅园长给自己签名。五(10)班的梅疏清同学说:“梅园长做园林养护工作已有8年,他的坚守让我敬佩,我们都要向梅园长学习,做一个有恒心、有坚持、有担当的人。”

学生们找梅园长要签名。学校供图

据该校党支部书记万菁介绍,学校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以“多彩的劳动月”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寓教于乐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努力培养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