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六一”乐翻天 一起感受数学的无限“魔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刘杨)5月30日上午,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解放分校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魔力数学节”,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经过前期班级初赛的激烈比拼,各年级角逐出十位优秀同学进行现场竞技。比赛项目是:一年级拼七巧板游戏、二年级魔尺、三年级九连环、四年级汉诺塔、五年级数字华容道、六年级魔方。

看!一年级的小选手们专注七巧板的拼搭。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小小的七巧板变换出一个个丰富多彩的造型。小小魔尺变幻无穷,瞧!二年级的参赛选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小小魔尺在他们敏捷迅速的动作下扭转拼搭,不一会各种奇妙有趣的图案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铁环碰撞的“叮当”声中,三年级九连环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地开始拆解九连环,赛场弥漫着紧张激烈的气氛,成功拆解的学生向老师挥动着胜利的双手示意完成,脸上洋溢着成功的笑容。只听见“比赛开始”!四年级的参赛选手们手指快速在圆柱上面飞跃着,被移动圆盘犹如一个个跳舞的小精灵。孩子们用高超的技巧、熟练的玩法,上演速度的比拼,太棒了。

五年级参赛选手登场。大家信心满满,把棋盘化作战场,暗潮涌动,这是一场智力与脑力的角逐。小小的魔方,大大的智慧。超强的观察力,完美的手脑协调能力,魔方在六年级孩子们的指尖上飞速运转。他们神情专注,动作娴熟,高超的水准令人惊叹不已,台下的气氛也是紧张又热烈。

童年是多彩的,如彩虹般绚烂;数学是有趣的,如花朵般多姿;当数学遇上童年节日,迸出的火花是快乐的。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解放分校用一场有"魔力"的数学节,让孩子们六一乐翻天。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