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奔跑吧,少年!“六一”校园马拉松缤纷开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晟、魏文君)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培养“大爱、大善、大智、大气”的好少年,5月31日,一场精心策划的六一儿童节“童梦启航 群星闪耀”庆祝活动在武汉市长春街·七一学校东西湖分校拉开序幕。

六一是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每个孩子都是最耀眼的明星。学校将当天活动分为三部曲:校园大联欢、马拉松首跑仪式启动和沉浸式校园文化游园。

该校充分开发和利用校内跑道文化,启动校园马拉松首跑仪式。这支由教师和优秀学生一起组成的百人首跑阵容已经蓄势待发,校园马拉松沿线2公里的赛道站满了这支首跑队伍的啦啦队。选手们在跑道上尽情挥洒着汗水,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啦啦队们为跑过的每一位选手大声欢呼,献上最热忱的祝福。

“今天是我正式入队的日子,我特别高兴。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就可以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上学了。”作为本批新发展的127名少先队员之一,一(6)班吕洵同学也参加了首跑仪式。虽然跑得慢,但他依然遵循着马拉松精神跑完了全程,他相信自己会越跑越快。

优秀学生代表二(2)班郭子萱同学说:“能参与马拉松首跑我非常激动!奔跑时听到同学们为我助威呐喊,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

校园马拉松首跑仪式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要努力增强身体素质,去除懒惰、畏难、容易放弃的思想,追求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

该校倡导五育融合发展的场景化为设计理念,建立以师生为核心、以校舍为载体的文化综合体,充分挖掘东西湖分校文化特征,以观百鸟、赏百花、种百草、读百诗、行百路、学百科、明百理为蓝图,构建起一套体系完善、富有生机、充满个性的学校文化。

为了让校园环境更好服务全体师生,让校园环境的创设体现师生的参与性,激发师生对校园优美环境的热爱,该校建立以师生为核心的场景文化,集众人之智挖掘校园文化的校本地域特色,打造沉浸式校园文化。

这天,一场惬意的校园文化游园会也适时启动。清新别致的布置、精彩纷呈的游戏设计......校园弥漫着的快乐味道,装点了孩子们的美好童年。看!孩子们闯关成功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手中扬起的盖满一枚枚印章的游园入场券就是他们的小成就。瞧!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同伴们分享了......

童年的旋律有多彩的模样,欢声笑语的乐园、浓浓的欢乐氛围,每一份快乐、每一张笑脸,每一个孩子都熠熠生辉,同样精彩。武汉市长春街·七一学校东西湖分校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前行,让他们在可爱的年纪尽情可爱,永远做闪耀自己的小太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