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跳蚤市场收获多,以劳赋能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陈自妮)童年,就像五彩缤纷的梦,醒来还是那样清晰让人回味无穷;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珍珠,串连起无尽的欢乐与稚嫩的梦想;童年,就像放声歌唱的小鸟,带着无限的希冀展翅高飞。5月31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开展了以“你的多余,我的需要”为主题的“童话王国跳蚤市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让学生把家中闲置的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等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从而帮助孩子培养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更好地推销“商品”,小老板们使出了“吸睛大法”。他们结合童话动漫里的人物造型,穿戴卡通服及各类喜爱的角色扮演服,进行个性化装扮。放眼望去,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还有手工制作的各类小饰品等,琳琅满目。同学们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有的“买书赠礼”,还有的同学做起了“流动商贩”,开始了“沿街售卖”……一批批小客人穿梭于各个摊点间,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场面一片火热。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摊位上的商品。学校供图

学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举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广告牌、小海报卖力地吆喝着,汇成了一曲欢快的集市交响曲。学校的心理教师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烦恼典当铺”,让孩子说出自己的烦恼,与孩子们交流,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

学府幼儿园的孩子们。学校供图

活动尾声,孩子们手里都握着属于自己的“战利品”,连老师都“淘”到不少好东西。大家相互分享着自己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本次活动,学生提高了自主管理意识,获得了“崇尚劳动、乐于奉献”的价值体验,发展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