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衣旧”有温暖!洪山区张家湾小学举办“六一”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郑爽)为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解决学生的衣物闲置问题,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5月31日,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举行了“六一·衣旧焕心”环保主题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参与“衣旧焕心”环保活动,不仅奉献了爱心,更践行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垃圾分类分类科普小游戏。记者许文秀 摄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捐赠的旧衣物进行整理、打包。与此同时,学校在操场设置点位组起“环保体验区”,现场有垃圾分类分类科普小游戏等互动,学生可以自由在体验区参与互动,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激发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逐步养成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

讲解电子垃圾分类箱的使用方法。学校供图

活动最后,各年级根据各班旧衣捐赠重量在本年级评选出一个环保先进班级,并颁发“环保先进集体”奖状。

张家湾小学教学副校长伍俊给先进班级颁发“环保先进集体”奖状。学校供图

活动当日,三年级(5)班吴驰月同学积极踊跃地从家中带来闲置衣物并说道:“家里有很多闲置的旧衣服穿不了,扔掉又太可惜了,参加这次活动刚好可以让这些旧衣服继续发挥作用,我觉得很有意义!”

带领学生整理、捐赠衣物的德育主任王敏表示:“学生们对于本次活动的参与热情极高,提前两天就将家中的旧衣物带到学校里来,我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对旧衣物进行分拣、归纳,从中也学会了更多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感觉受益匪浅!”

张家湾小学校长陶钢表示,这次环保主题活动既帮助学生树立了资源循环再利用的低碳理念,又可以解决学生家中衣物闲置问题,通过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资源回收利用的好处,将环保低碳的绿色理念更好地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学校的师生们对垃圾分类的绿色低碳理念会有更深刻的体会与理解。

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高兴极了。一次“衣旧焕心”的环保活动,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作用与意义,更激励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将继续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到底,倡导、带领师生们更加踊跃地参与到构建垃圾分类绿色校园的活动中来。据悉,学校后期还会持之以恒地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合到环保教育、劳动教育中。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