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坚守廉洁初心 江汉区幼儿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为践行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清明政风涵养教育生态‘一池清水’”的校园清廉建设方针,营造校园崇廉尚洁浓厚氛围,近日,江汉区童趣幼儿园、起航分园开启“坚守廉洁初心 弘扬清风正气”清廉学校建设活动。

活动围绕“保清廉、画清廉、颂清廉和倡清廉”四个内容展开。江汉区童趣幼儿园、起航分园园长李端端在活动的开篇对“师德行为负面清单”进行了详述,提醒每一位教师谨记负面清单的各项要求,规范各项职业行为,营造清正教风。

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幼儿园王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我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名童味教师的廉洁模样。我们一定要远离教育红线,守好自己的底线。比如变相体罚、不公平、消极怠工,这些是坚决不能触碰的红线。同时也要做到守好和筑牢我们爱国、爱党、爱孩子、爱工作的教育底线。时刻自警、自醒、自励,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老师们运用丝质蒲扇绘制各种清廉文化作品,用多元的艺术展现形式建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清廉初心。集体朗诵“清廉颂”进一步推动了“敬廉、保廉”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廉洁文化”浸润校园,将清廉正气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在廉洁从教宣誓环节,教师们深刻领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是教师倡廉立德树人的根本。

李端端表示,幼儿园将进一步完善廉政文化教育的长效机制,孕育清廉校园这片润土,进一步发挥校园廉政建设的辐射作用,以廉保质,让清风正气在校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