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洪山一幼“儿童电影节”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肖洁、夏青)童年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童年是生动的,活力四射;童年是美好的,充满想象。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放手将策划节日的权利给儿童,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聆听孩子们的心愿,帮助孩子们策划、筹备并成功开展了一场“梦幻六一‘影’驻童心 ”的欢庆六一“儿童电影节”活动。“我的节日我做主”,孩子们酷酷地度过了“完美的节日”。

5月31日上午,一场动感炫酷的“cosplay”走秀准时在幼儿园一楼小舞台上演。

全园300多名幼儿身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的走秀服装,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得意地走上红毯。举手投足间,孩子的脸上写满了喜悦,仿佛在向全场观众们宣布——我就是这舞台上最靓的仔。

老师们一边欣赏着孩子们自信的表演,一边争相猜测着孩子们扮演的人物角色。男孩子纷纷把自己变成古灵精怪的哪吒、武功高强的功夫熊猫、正义勇敢的葫芦娃、蜘蛛侠和咸蛋超人等,女孩子则扮演成勇敢善良的雪宝、美丽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皮卡丘等等,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园长妈妈也摇身一变成为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爱莎公主”。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出色的表现,她忍不住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并为孩子们送上最温馨的节日祝福。

走秀结束后,孩子们手持“电影票”兴致勃勃地走进观影厅去观影了。千万别小瞧这张小小的电影票,据幼儿园老师们介绍,那是孩子们前期自己设计的独一无二的电影票,更是要平日里用礼貌的问候、主动参与劳动、积极举手发言、友好关爱帮助同伴等等良好的行为习惯换来的。就连今日“上映”的6部电影,也是在活动筹备阶段由孩子们投票确定的。

这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电影节”活动,尊重了孩子们的心意,既是一次美好的亲子陪伴,也是一次成功的家园互动。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动手将幼儿园装扮成心目中电影院的样子,每个小朋友都是电影城的小主人。大家一起设计电影票、一起编排座位号,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动手DIY角色服装。在“儿童电影城”里观看最喜爱的电影,幼儿们不仅愉悦了心情、更增长了见识、打开了眼界、增强了智慧,还为童年生活增添了许许多多的乐趣和美好回忆,收获了别样的成长体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