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艺”起过六一 江夏区公民办幼儿园举行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吴晓明)携一缕初夏时光,寻童心相伴成长。5月30日,武汉市江夏区组织开展“童心·童乐·童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来自江夏区公民办幼儿园近800名幼儿、教师、家长共同乐享“六一”,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艺术成果展示盛宴。

演出以“面向全体,全面发展,肯定个性,生动活泼”为宗旨,以宣传园所艺术教育成果为主导,旨在充分展现孩子们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幼儿园精心组织贴近儿童、可感可及的主题自主创编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涉及到武术、京剧、朗诵、舞蹈、情景剧、健美操、环保时装秀等。节目内容用孩子们能懂的“童言童语”讲述祖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以孩子们有“共鸣”能“共情”的方式,共绘梦想蓝图、同讲国学家风;以童稚童真演绎孩子们每一天的精彩不凡,感受其成长的幸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整场节目振奋人心,感人至深,让爱党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种子悄然扎根到孩子心灵深处。“节目中我扮演黄继光,我觉得他是了不起的英雄!我要像他一样勇敢。”江夏区第三幼儿园的小演员激动地说。

各园结合儿童特点,立足儿童需求,发挥幼儿园主阵地作用,创新艺术教育形式,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艺术的滋养,收获了满满的艺术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