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为孩子编织童梦!青菱幼儿园上演第六届绘本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丁诗会)绘本是精灵,给孩子们带来梦想的种子;绘本是宝石,使孩子们的童年熠熠生辉。孩子们把无声的画面变成有声有色的场景,把沉睡在绘本中的角色塑造得活灵活现,点亮心中的梦想。5月31日,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幼儿园举行了第六届“童心绘梦 快乐逐梦”暨“六一”绘本剧展演活动,孩子们用创造性的表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在园长、老师和孩子们朗读声中,教师节目《青风荷韵》拉开了绘本剧展演的帷幕,带我们一起走进“青菱园”这幅高洁、美丽的画卷。

绘本剧展演分为《童心绘梦——传统文化我弘扬》和《快乐逐梦——童趣故事我创造》两个半场。

小演员们展示了12个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创意剧目,有改编经典《西游记》的《真假美猴王》《三打白骨精》;有弘扬传统文化的《猴吃西瓜》《老鼠娶新娘》《谁偷吃了我的柿子》;还有童趣故事新演绎的《怎么叫醒胖小猪》《森林里的虎霸王》《牙细菌大作战》《我的情绪小怪兽》《狐狸孵蛋》《蚂蚁和西瓜》《咕叽咕叽》。

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趣意昂扬的语调、夸张的表情、活灵活现的肢体将无声的画面变成有声有色的场景,把沉睡在绘本中的角色塑造得活灵活现,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心灵的享受。

一个爱读书的家庭,能改变一个孩子;一个爱读书的家庭,能够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在“我和春天有个阅会”读书月活动中,涌现了许多爱读书的家庭,他们能陪伴孩子在书中遨游,以书为友,幼儿园也为这些家庭颁发奖杯。

《童心绘梦 快乐逐梦》庆六一展演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宝贝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发挥了表演天赋,也学会了合作与欣赏。幕后的爸爸妈妈们感受到绘本的力量和孩子的力量,并把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作为美好延续,为孩子们留下更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