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童”玩科技节 江夏区庙山滨湖美加幼儿园萌娃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项卷枝)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5月31日,江夏区庙山滨湖美加幼儿园“童玩科技节 点亮科技梦”首届科技节活动拉开帷幕,各种奇妙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在开幕式上,保教主任苏睿化身为“科学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大象牙膏——火山爆发”科学实验,邀请孩子们一起去开启“科学探秘之旅”。

在科学体验展区,孩子们互相追逐泡泡。“老师,你看,这些泡泡颜色真好看,我想把它们带回家”“我也要把泡泡送给妈妈”……小朋友们开心地玩着泡泡,展区不知不觉间就被这些彩色泡泡和奔跑追逐的孩子们的身影和欢笑声点燃了。在另一旁,孩子们通过画笔,将心中的科技梦用晕染出来,绘画出美丽的画卷。

在科学游戏区,孩子们进行与海、陆、空、机器人主题相关的科学游戏,感受科学的趣味性,遨游在科探的王国中,孩子们时而驻足停留,时而观察记录,时而动手探索……在不同的科学核心世界里,体验着不同的趣味。在科学实验区,“风、水、土、声、光、电”六大主题十多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为什么吹风机能把气球吹起来?”“为什么小球能浮在水面上?”“这个东西好神器啊,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小朋友们看着不同的实验,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简单有趣的科学实验,像魔术一样神奇的变化,吸引着孩子们大显身手。

活动结束后科技展板、科学小实验材料进入班级、出现在幼儿园内的各个角落,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和生活中持续体验科学的无限乐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幼儿、教师、家长开展互动式、伙伴式的活动方式,提高幼儿对科技的兴趣,引导孩子们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创新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