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南幼儿园童趣园“故事大王”诞生啦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0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六一”是孩子的专属节日,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如何让孩子在幼儿园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呢?围绕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武汉市洪山区武南幼儿园童趣园的老师们走进儿童,倾听儿童的心声,开展了以“清风润童心 童趣乐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快乐洒满整个童趣园,让“清”风吹遍园内每个角落,让“廉”香沁润每位幼儿心田。

书香润童心 故事伴成长

武南幼儿园童趣园的故事大王活动,给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台上孩子们大胆讲述、自信展演,绽放出动人的光彩。台下家长评委和小观众们全情投入、认真倾听,为小选手的精彩表现频频鼓掌。《怕浪费婆婆》《司马光砸缸》《水不是用来被浪费的》《山海经》《我有友情要出租》《三只小猪》等一个个经典故事,被孩子们以演讲、创意表演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来,节约粮食、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良好品德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他们在倾听、讲述、表演、展示中,感受经典、弘扬传统、体验快乐,收获自信心和满满的成就感。

“换”然一新  传递快乐

为了让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更快乐而有意义,教师、孩子、家长共同策划,精心筹备开办了“童趣跳蚤市场”。孩子们将自己闲置的玩具、图书带来和同伴互相交换,让这些旧物再次被利用起来,赋予它们新的生机和意义。在自主交换中,孩子们体验交换的乐趣;大手拉小手,传递着温暖与友爱。节约环保、互助友爱等优良品质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童趣好“食”光  美味乐“童”享

孩子们还想怎么过“六一”呢?倾听孩子的心声,他们想有一次特别的用餐体验。在孩子们的期待中,食堂的师傅和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了自助餐。美食馆、多功能厅被布置成了一个个温馨的自助餐厅。品种齐全的菜肴、点心和水果收获了孩子们满满的好评。孩子们自主挑选喜欢的食物,一起分享丰盛美食,品味舌尖美味,不仅体会到了自主用餐的乐趣,还了解了许多用餐礼仪,提高了自我服务的能力,养成“吃多少,取多少”和珍惜粮食的节约意识。

在今年庆“六一”系列活动中,武南幼儿园童趣园的老师们精心策划,家长倾情参与,孩子们全情投入。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和满足,老师和家长们也感到欣喜与自豪,相信这次特别的“六一”活动会在孩子的成长画卷中留下深刻的记忆,在孩子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在廉洁的文化氛围中滋养心灵。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