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冰爽冷饮店、甜蜜糖果铺、巨大空气堡……吴家山四小把“欢乐谷”搬进校园(组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0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晟、刘娅梅、袁芳、邓诗怡)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特别的“六一”,送给孩子们特别的爱。学校供图

把“欢乐谷”搬进校园 点亮校园快乐地图

5月31日,精心布置的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勇往直前——卡丁车、勇攀高峰——攀岩、快乐向前冲——大冲关、眼疾手快等,还有甜甜蜜蜜糖果铺、清清爽爽冷饮店、校园美食街……这些在游乐场里才有的设施“奇迹般地”出现在校园各处。

吴家山第四小学今年“六一”儿童节把“欢乐谷”搬进校园里,令全校同学们惊喜不已。早上到校,每一个同学都收到了一张老师精心绘制的“校园快乐地图”。同学们将点亮快乐地图,收获特别的“六一”快乐。

二年级的专属项目攀岩吸引了一群自信、勇敢、坚强的孩子前来挑战。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穿戴好安全装备,一步一步,朝着顶峰勇敢攀登。卡丁车项目深受五六年级同学们的追捧。跑道两侧整齐垒放的轮胎为孩子们驾驶卡丁车提供了安全屏障。听老师讲完开卡丁车的注意事项后,小车手绑好安全带,盯着前方的车道,踩一脚油门,只听发动机隆隆响起,卡丁车就飞驰起来,加油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

远远望去,仿佛童话乐园的大型充气城堡就坐落在学校操场的正中。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轮流在城堡里挑战冲关。快乐的孩子们向城堡发起冲击,沿着绳索向上攀爬,然后在斜坡顶端顺着滑梯呼啸而下,再一路战胜各种挑战,跃过多种形状的阻碍,方能到达成功的舞台,收获胜利的喜悦。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有序地在教室门前的空地上排队,挑战眼疾手快项目。谁的注意力最集中,谁的观察力最敏锐,谁的手臂最灵活,就来这里一较高下,比一比谁能接住更多随机掉落的圆棒。

在“六一”美食街上,19名教师变身售货员,经营着甜甜蜜蜜糖果铺、清清爽爽冷饮店、“鸡”动时刻、“薯”你最棒等8个美食摊位。这里的美食用钱可买不到,同学们可以用在平时学习中得到的各种奖励劵来兑换喜欢的美食。努力学习换来的美食奖励,吃起来一定最香甜,最美味。

传统投壶、沙包掷准、欢乐踩气球、萌趣套圈、磁吸飞镖等等,这些有趣的游乐项目分布在全校44个班级。每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代表们一起为室内游园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布置,做到班班有创意、班班有特色。同学们手持班级游园打卡单,畅游其间,积极参与各种游戏挑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赢得打卡奖励积分。

玩转44个班级室内游园。学校供图

诵经典读美文 献上最有韵律的节日汇演

下午两点,在吴家山第四小学启智厅,一场精彩的经典诵读展演拉开序幕。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智慧校园现场直播平台,在44间教室同步观看。

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铸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一(1)班的同学们正行走在诗词的世界,感受诗词里的童趣。二(1)班《水调歌头》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其特有的音韵之美,传承了优美的语言文化。感受红楼梦中人物的性格特点,体会古典名著的趣味性,请欣赏五(7)班同学们创编的课本剧《红楼春趣》。《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的表演,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读中国》《假如信仰有颜色》《繁星》……全校师生欣赏了古诗古韵、红色经典、现代诗词三个篇章的诵读表演。三(3)班队员们组成的校小海星啦啦操队表演了精彩的啦啦操。队员们舞出欢乐的童年,舞出飞扬的自信,舞出对学校新气象、新风貌的无限憧憬。

小海星舞蹈队的同学们表演了舞蹈《跳跳糖》《我们是鲜花》,将最美好的“六一”祝福送给全校的孩子们。

庄严的队歌在耳畔环绕,火红的队旗向迎面走来,吴家山第四小学入队仪式也在启智厅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邓老师宣布了一年级首批入队名单,86名诚实、勇敢、团结的小少年们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妈妈们的笑容、爸爸们的鼓励、一句真切的话语、一个热切的拥抱……都成为孩子们入队最好的礼物,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新队员黄紫贻的妈妈代表家长分享了她喜悦的心情,她希望孩子们在少先队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快乐茁壮成长。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吴家山第四小学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授予了神圣的中队旗。

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为队员们送来殷切的祝福和期望,愿他们从小树立目标,在理想的道路上自信攀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