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节目频出彩 这所学校诵出最燃“中国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0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晟)“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日子。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体验与同伴分享、合作的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儿童节,5月31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黄狮海学校(常青树实验学校黄狮海校区)举办“薪火相传,争做时代好少年 领巾飘扬,筑梦童年共启航”六一庆祝活动暨少先队入队仪式。

该校书记杨雪介绍,学校围绕“星火相传”“领巾向党”等主题,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趣味运动会的拼搏奋进巧妙地融合在了庆祝活动中。

学校搭建了多元的展示平台供孩子们彰显自我,晨间的舞狮表演、服装秀,与“党”同行的主题书画展,各类文艺汇演节目……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点燃孩子们的“中国心”。

502班的节目是《盛世中国,如您所愿》。“我参加了独诵和齐诵两部分。独诵介绍了时代的大背景,如神州飞天等,繁荣昌盛的祖国让我骄傲非常。”一位参加表演的学生决心努力拼搏,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年中国说》这台节目是五年级上册学过的一篇课文,同学们对这篇课文感触很深,朗读起来很有气势。这次六一,学校以此为契机来完整呈现,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少年中国说》里面有句话是: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503班班主任方玮分享节目设计初衷,“孩子们就如初升的太阳,未来祖国的希望都在他们身上,希望以此激发他们奋发图强,传承爱国之志。”

红色的教育也体现在入队仪式中。学校举行庄严集会,由已入队的优秀少先队员给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将红领巾精神代代相传。

这次六一活动同时是孩子们社团活动成果的体现。舞狮、美术、舞蹈、篮球等校队的孩子在本次活动中都有精彩亮相。

据了解,该校围绕“五育并举”核心理念,积极打造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特色课程,让“生命发展”教育理念植根实践。

学校先后对接了省、市艺体类优质资源,成立了体育、艺术、科技、劳动以及凸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校队、社团及兴趣班。本学期先后开设了管乐团、合唱、舞蹈等艺术类课程,桨板、舞狮、足篮棒羽等体育类课程,也尝试将书法、围棋、戏曲纳入学校校本课程体系。多样的兴趣社团课在课后服务时间段开展。

不仅如此,学校还广泛邀请家长、社区、片区派出所、法治副校长等嘉宾到校,加强家校社协同发展,共同谱写黄狮海美好篇章。

“校园里随处可见契合孩子活泼天性的氛围布置,精心筹备的趣味运动会、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庄重严肃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央彰显个性。”该校校长吴平希望在活动中根植红色基因,筑牢少年之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实现“让每一个生命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感受自信自强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