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交心筑梦”宣讲团讲述井冈山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18:1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沈晶)6月15日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心筑梦”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5名成员,从井冈山精神出发,结合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在该校团委“青春武交院”微信公众号直播宣讲。短短半小时里,有近万人观看,收获34万点赞。

“交心筑梦”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学校供图

“这张图片上的新兵就是我哥哥。今年三月,他光荣入伍,选择了祖国的大西北,当上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军。他从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考取警校,再到胸怀报国理想坚定信念从军,正是井冈山精神的最好体现。青年一代不惧艰险不惧困难的信念就是新时代青年们最好的风采。”宣讲人余昊睿分享了自己家人奔赴祖国西北参军的故事,鼓励新时代青年们不惧艰险、不惧困难,自觉投身强国伟业,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复学前服役于武警部队北京总队。井冈山精神是什么?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也正是因为我们心中一直有这种信念做支撑,才得以更快适应部队,更好履行职责。”作为支队十佳美育老兵的宣讲人邵峰结合井冈山二十四字精神,分享了自己北京服役两年经历,再现井冈山精神在部队的真实反映和写照,带领观众从不同视角理解井冈山精神。

“我的姥爷曾在内蒙古当工程兵。那时候条件不好,冬天有时因为物资供给不上,外出巡视赶防御工事的时候,会带着一个发硬的黄面馍馍,饿的时候啃一口,干得没法下咽,只能抓一把雪放进嘴里融化,才能勉强吃进肚子。他用一辈子诠释了井冈山精神。”作为革命军人后代的宣讲人张博闻讲述了祖辈作为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的过往,用真实经历拉近观众与历史的距离。

学生在教室观看宣讲直播。学校供图

“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的艰苦的奋斗……这是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里的一段肺腑之言,展现了方志敏烈士对于侵略者的恨与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去年8月,我有幸作为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与他们一同分享方志敏烈士的故事。”宣讲人郑楠分享了自己在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作为讲解员的经历,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我的小爹从事土木类工作,工作中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施工现场,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在工地上,他一边组织工作,一边不断学习,他写下了数篇国奖论文,申请了数项专利,还获得2022年安徽省劳模的称号。”作为襄阳市模范青年的宣讲人周成阳讲述亲人的实干经历,带领大家共同感悟井冈山精神。

“今年恰逢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交心筑梦’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借助新媒体传播形式进行网络直播宣讲活动,带领我们回望井冈山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校团委书记詹嘉仪说。

“红星育红心。”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磊表示,本次直播宣讲活动,由入选团中央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交心筑梦”团队承担,希望通过新途径、新方法的尝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精彩丰富的内容,真正让宣讲“讲得好”“听得懂”,让广大学生、学生家长和众多网友对井冈山精神、党的方针政策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从而实现“人人都是发声体,人人都是传播者”,讲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活动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