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名单发布!2023第三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笔墨传情,精神赓续;红色诗词润童心,笔墨传情践文明。6月30日,以红色为笔 让童心飞扬——“小学新天地杯”2023第三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快关注“小学新天地”微信公众号查看获奖名单。获奖选手可直接晋级成为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获得聆听行业先声、踏访新闻现场、省级平台发稿、各类职业体验的机会。请关注“小学新天地”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表。

展风采:20余万荆楚学子书写诗篇

荆楚少年以手中笔墨续写传统经典,让文化清风携红色基因吹拂荆楚校园。本次大赛于1月13日正式启动,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小学新天地”教育公众平台共同推出。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州教育局及其下属学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武汉、黄石、鄂州、恩施、襄阳、仙桃、咸宁、孝感、荆州、黄冈、潜江、荆门、十堰、天门、宜昌、神农架等地的千余所小学参赛作品20余万份,最终有2万余幅红色书法作品进入决赛,获得奖项。

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

承文化:携笔远航共赴红色之旅

“我神州,称中华,山川美,可入画……”在2023第三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中,荆楚少年以笔之名,书写红色诗词;以诗为媒,传承红色精神。学校助力、荆楚少年执笔,各显风采,共赴红色之旅,共同推进素质教育向前发展。

“书法是国粹、是美学、是传承,更是东方古国的文明符号。”小书法家大赛中,参赛选手述说着自己对书法的认识与追求。乘着书法的清风,传统文化融入“德育”,根植在少年心底。

续华篇:书法经典届届相承

诗词是载体,精神是灵魂。2019年举办的首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以感恩之笔鸣谢师恩,吸引全省1.8万余名中小学生投稿参与。2020年举办的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以少年之笔镌刻诗词经典,收到省内参赛作品近9万份。2023年举办的第三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以红色之笔书写少年素质风采,彰显书法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下一场书法之约,期盼有更多少年以笔之名探寻文化奥秘。

书法记忆弦歌不辍,历久弥新。一笔一画皆是修炼,一点一滴均为成长。本次大赛旨在给全省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助力学校建设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为“眼中有光、笔尖有力、腹中有书、心中有爱、胸中有志”的时代少年们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

点击查看:2023第三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新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