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二桥中学:用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14: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用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作为汉阳区公办初中的领航校,武汉市二桥中学秉承“阳光教育”办学理念,以“培育爱心,激发活力”为校训,以“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以“青蓝工程”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率先扛起“智慧教育”课改大旗,吹响教育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武汉市二桥中学被誉为汉阳西部“桥头堡”,

现有知音和芳草两个校区,

集团化办学,资源共享。

播撒文明阳光,

播种一种习惯,

收获一种品质。

播撒文明阳光,

践行文明行动,

争做文明先锋。

播撒文明阳光,

用礼貌装扮自己,

用文明美化校园。

二桥中学始终自信自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高品质发展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从“五项管理”切入,借力“双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升二桥阳光教育品质,在最好的时代开启梦想,为美好的时代砥砺奋进。

播撒文明阳光,

我们让校园更美好,

校园因我们更文明。

播撒文明阳光,

以文明为舟,让礼貌做浆,

泛舟和谐校园。

播撒文明阳光,

创建美好校园,

有你,有我。

武汉市二桥中学积极引导教师,将思政工作、德育工作与文明校园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制度建设,抓教育教学,抓日常管理等方式,积极引导师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学校在“崇德向善”上下功夫,以重大节日、时间和活动契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上下功夫,精准化、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团员开展清洁大家园、敬老助残活动,培育文明向善的良好风尚;在“文化厚重”上下功夫,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上下齐抓廉政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在“和谐校园”上下功夫,强化师德建设、学生素养,梳理校园文明新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播撒文明阳光,关注师生成长,

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播撒文明阳光,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

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播撒文明阳光,

建设文明校园,

共创文明城市。

播撒文明阳光,

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