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掌舵未来 凌“舶”远航(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08: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於建伟、陈冲)73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了国家利益至上为核心的军工特色理念文化体系,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

这里,是新中国创办的十八所地方军工院校之一。

这里,是湖北省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是湖北省唯一、全国首批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

这里,坚守了73年“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将接续使命担当,以建设中国特色、国内一流、世界水平高职学校与专业群为目标,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供给匹配,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共同绘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样板,阔步迈出职业教育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服务教育强国、服务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步伐。

这一次,我想和你共同闪光!

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群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擘画“校之大计”,建成“船舶e栈”,为全国300余家的单位提供了便捷学习的环境,主持、参与研制各类国家行业标准13项。近三年培养了1500多名“吃得了苦、扎得下根、干得成事”的造船工匠型人才,为船舶工程装备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牢记“政之要者”,勇担“责之重者”,争当“行之实者”:首创“24+8+4”卓越海员培养模式,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成立“舰船动力设备优化设计与仿真协同创新中心”等创造经济产值超2400万元,“校军合作”持续为部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电气时代驱动“智能工厂”新变革,智能制造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武汉船舶职技术学院共同闪光!

大国工匠赋能“绣花功夫”,5G智能紧跟时代潮流。这一次,数控技术专业、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 、船舶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闪光!

这一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群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闪光!

这一次,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闪光!

希望青年学生们一辈子关注一件事,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努力做一名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创新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