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小记者的一日小交警体验卡】“一日小交警”让我体验别样“警”彩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10: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何佳音)“交通该怎么指挥呢?”“指挥中心是做什么的?”“交警叔叔都会骑摩托车吗?”“红绿灯有什么用?”哪个小朋友的心中没有一个警察梦呢?7月6日,康朴诚、张奕为、陈笖珞、张艺冉等八位荆楚网小记者团成员怀揣着好奇、激动的心情,穿上“小警服”走进警营,沉浸式学习交通安全常识,体验“一日小交警”,感受别样“警”彩。

小记者团成员们第一站实地探访公交管“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近距离了解现代化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学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在进入省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时,成员们十分新奇。他们四处张望,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到处都是惊喜,嘴里时不时发出“哇”的声音。

拼装道具车比赛由交警阿姨带领“小交警”分组进行。比赛过程中,小记者团成员们全神贯注;比赛结束,可以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和感叹。

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模拟、公交车逃生模拟、酒后驾驶模拟活动中,“小交警”们分组模拟。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怎么办?“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小记者团成员张艺冉提问:“那么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是什么呢?”现场的“小交警”非常积极:“我知道!是122,我还知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是12122。”精彩的回答引起现场的一片掌声。

在武汉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公交车模拟学习区,“小交警”学习安全乘车和应急救援知识,了解逃生锤、灭火器等车内应急设施的用途。“小交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在酒驾体验模拟区,“小交警”带上模拟眼镜感受酒驾醉驾的危险,切身体会酒精对驾车者的影响。模拟体验后,小记者团成员葛彧和随机了抽取一位幸运“小交警”,询问感想。“小交警”回答:“感觉头晕晕的,差点撞到墙,原来酒驾是这种感觉。”葛彧和板着小脸严肃地总结道:“是的,酒驾实在是太危险了。回去以后也要提醒我们的爸爸妈妈,千万不要酒驾!”

在场景模拟的活动过程中,小记者团成员们身临其境感受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学习交规知识。

小记者团成员朱笑北在看完道路交通安全动画片后,皱着眉头认真地说:“违反交通的后果实在是也太可怕了,我回去以后一要跟爸爸妈妈说,让他们千万要小心”。小记者团成员张奕为则是义愤填膺的捏着小拳头表示,“一定要把违反交通的坏人都抓住。”

小记者团成员陈笖珞在看完后发出疑问:“那我们遇到违反交通规则的人时,应该怎么办呢?”“小交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到:“报警!”“举报他们!”“制止他们,我会跟他们说这是不对的,是很危险的事情。”

“小交警”们跟着汉警快骑现场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小记者团成员朱笑南仰着红扑扑的脸蛋发出感叹:“实在是太热啦!手势操好难学,还要指挥交通,交警叔叔实在是太不容易啦。”

活动结束后,“小交警”与汉警快骑合照留念。小记者团成员康朴诚直呼:“交警真是一份辛苦而伟大的工作,我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