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小记者体验“小交警”】采访日记:一天的“小交警”体验让我获益良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8日00: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文/荆楚网小记者团成员康朴诚;指导老师/实习生何佳音)

7月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作为荆楚网小记者团成员参与了“大手拉小手,童行平安路”暨警营开放日的活动,来体验了一天“小交警”生活。我也学到了很多有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这真是非常有趣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今天早上我穿戴好警服,带好小记者证,妈妈就带我早早来到了省公安交管局等候,为接下来的活动与采访做准备。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小记者的身份去参加活动,而且还是超酷的“小交警”活动!我感到十分兴奋和紧张。

拍完大合照后,我们一行人在交警阿姨的带领下去参观了“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体验了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模拟、公交车逃生模拟、酒后驾驶模拟等活动,并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动画片,于是我在这些活动间隙随机抽取了几个“小交警”进行采访。

在开始采访时,我十分紧张,甚至差点忘记问题。但是随着采访的进行,我逐渐放松了下来,不再那么僵硬,并在记者老师的帮助下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在实地体验与采访以后,对于交通安全方面,我心中感悟颇多,原来酒驾是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危险了。原来那些看来无伤大雅的小事情在驾车过程中会有这样多的安全隐患。

开车不能喝酒,因为喝酒会导致大脑反应迟钝;开车不能打电话,就像一心不能二用,会导致开车分神,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乘车时小孩不能坐在前排,因为法律规定未满14岁不能坐在前排……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第一次以一种第三方的视角去思考问题,学会以思辨的想法看待事物,最后将其转化为语言询问出来。这不仅锻炼了我的思考能力,也提升了我的表达能力与社交能力。

回家以后,在餐桌上,爸爸笑着问我:“小康记者今天感觉如何啊?”我十分认真的告诉他,我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诫他千万不能做出违反交通规则的事情。最后我想说,交警真是太酷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