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湖北城建职院2023“师德先进个人”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08: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 周鼎)有这样一批教育人,他们不忘初心,他们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奉献学生,用自我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力量引导、爱护、教育学生,用心工作,用爱育人,诠释“师者匠心”的真谛。

菁菁校园育桃李,耿耿丹心写春秋。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评选出十大“师德先进个人”。他们是作风优良、专业精良的教师代表;他们是学有专长、精于授业的“经师”;他们是德行高尚、笃于传道的“人师”。原大家以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执着求索的情怀、锐意进取的精神,引领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胡永骁:夯实技术赋能 致力技能转化

                                                                                建筑工程学院讲师、工程师,教学副院长胡永骁。

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负责人,胡永骁适应新发展理念和产业转型升级,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模式、实践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与实践,不断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成为省级职教品牌专业。在长期从事学院专业教学改革工作中,她不断实践与研究,逐步成长为跨专业跨界复合型人才。

刘红霞:坚守讲台十六载 求真务实守初心

                                                            管理工程系主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红霞。(图左下)

作为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刘红霞积极开展专业调研,与行业、企业、毕业生等建立紧密联系。她始终贯彻“教研相长、以研促教、教研并进”的理念,坚持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保持课程知识的先进性、前沿性。她用一身正气,做好学生为人处世的榜样;用仁爱之心,浇灌每一个学生的心田;用扎实学识,引导学生攀登知识高峰;用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邵卫:坚定理想信念 培养能工巧匠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支部书记、系主任邵卫。(图中)

设备工程系主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邵卫坚持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在设备工程系业务工作取得成效。带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建成国家骨干专业,湖北省职业教育品牌专业。邵卫十年如一日,秉持“言传还需身教,知行重在合一”的育人理念,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匠心守候、始终坚守在育才一线。

程红艳: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程红艳。

程红艳从事职业教育一线工作23年,一直致力于建筑职教研究与实践。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企业、行业,多次参加技术指导、培训、项目建设等,赋能社会。多年来程老师刻苦钻研专业理论,用心琢磨实践技能,先后参与23本教材编写,主编3本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多个省部级课题研究,多次发表高质量论文,获国家、省、校奖励。

范菊雨:深耕教育一线 引领教学标杆

                                                                              建筑设计学院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副教授范菊雨。(图右)

作为建筑设计学院负责人,范菊雨引领教师梯队培养,以科学机制引领、多元主体参与、多维精准评价的系统化运作,主动对接职业教育前瞻性布局,以“走入行企悟教育,引入他方诊教育,校企互融强教育”的工作理念,高效能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她坚持“一体多元”的人才特色培养,以国家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企业学院、世赛班等多元化教学组织路径,实现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质量提升。

于婷:教育双向奔赴 实现星辰大海

                                                                             思政党支部书记,思政教研室主任于婷。(图右二)

十多年来,于婷一直秉承用良知去履行教师这一神圣的使命——敬业爱生,教书育人。她在师生面前就是一杆言行一致的标尺,一面表里一致的透镜。在课堂上,她把学生当作红花,自己则是绿叶,打造有共情共鸣的课堂,使学生个性和能力充分得到发展。她把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融入日常教学,进而激发他们积极的学习动机。她让学生的“学”和老师的“教”形成共鸣,从而产生良好的教学效果。

谭越阳:言传身教 爱才好士

                                                                             体育工作部党员教师谭越阳。(图中)

谭越阳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能让学校的体育运动氛围更浓厚一些,能指导学生取得更好的体育成绩。他坚持在课程设计上花费更多的心思,提升学生的课程教学质量,让学生们学得更开心、更有成绩;他持续努力营造学院的网球运动氛围,努力争取有更多的学生认识网球运动、喜爱网球运动。

韩俊平:照亮求学道路 温暖师生心田

                                                                                           市政工程学院骨干教师韩俊平。

韩俊平热爱教育事业,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她秉承“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理念,紧跟信息化时代的教育新要求,结合学生喜欢信息化技术的特点进行信息化教学。任教16年来,韩俊平老师将爱心倾注在学生身上,坚持做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知心朋友,通过件件小事、点点细节中,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师生们的言行。

杨梅:以德施教 以德立身

                                                                             物流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杨梅。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作为一名从教十七年的人民教师,杨梅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体力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刘卓珺:教书育初心 结对传薪火

                                                                                            建筑设计学院建筑系系主任刘卓珺。

作为省级特色专业“建筑设计”的专业负责人,刘卓珺注重建筑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建筑设计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天华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设立订单班,逐步推进多元主休办学。在校内外建立多功能共享型实训基地,以真实生产环境和实战型操作,实现做中学、做中教,全方位提升师生的职业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