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风拂校园 新华幼儿园廉洁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13: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一君 林雨晴)以清廉之风沐浴师幼,以清廉之气滋养校园。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创建教师清廉、幼儿崇廉的教育环境,武汉经开区新华幼儿园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幼儿园文化、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将清廉的种子播撒在每位教师和孩子的心田。

开辟宣传阵地 营造清净园风

通过布置“廉”主题作品展,新华幼儿园把清廉文化元素浸润到园所环境中,开辟校园清廉宣传阵地。创设“竹”文化班级环境,张贴宣传标识,利用幼儿作品展板、主题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让师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环境中得到廉洁熏陶。

加强师德教育 树立清正教风

师德是园风的“净化器”。新华幼儿园常态化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签订《师德承诺书》,抓住教师节、中秋节等节点发出廉洁倡议,接受社会和家长监督。同时,还通过师德故事分享会、寻访身边的好老师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多项举措提醒教师做到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守清正教风。

融入廉洁教育 培育清新学风

遵循幼儿年龄特点,教师将廉洁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五大领域教育内容有机融合,围绕诚信、正直、节俭、有责任心等观念,向幼儿诠释“廉洁”概念。

清廉如水,人廉为尊。贪如墨,即使一滴也会让清水变得浑浊。贪如油,即使藏得再深,也会浮出水面。“小实验也蕴藏着大道理,我们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理解清廉的含义。”新华幼儿园大四班教师介绍道。

据了解,新华幼儿园还通过开展“光盘行动”、“节约小能手”、“礼仪小明星“等活动,倡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廉洁意识,让清廉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

园长崔琴表示,一系列清廉活动不仅丰富了园所“亲亲自然 抱朴求真”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意识,也使孩子们在润物细无声中养成清廉习惯、清廉作风。“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我们将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将清风吹到教育的角角落落,办一所园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绿色生态校园。”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