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交院“两弹一星”宣讲团走进汤湖图书馆传承非遗技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16: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牛耘)10月1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两弹一星”精神逐梦启航宣讲团携手武汉汤湖图书馆开展“两弹一星 永存我心”版画拓印活动。

经过汤湖图书馆公众号报名征集,现场来了近10组亲子家庭,共同感受非遗技艺——版画拓印的魅力。“版画是以板材为媒介,以制版、印刷为表现手段来复制原作的绘画形式。版画拓印最早源于宋代的雕版印刷工艺,现在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宣讲团陈晨老师的介绍下,观众们对版画拓印的历史渊源和制作工艺有了更多了解。

看完版画拓印流程演示,孩子们迫不及待动起手来。雕刻、上色、印拓、装裱……在家长的配合下,不一会儿的工夫,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原子弹爆破图、“两弹一星”功勋图、科技强国图就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做出来的版画,孩子们爱不释手。“看我做的钱学森爷爷,跟照片一模一样!” 一个小女孩开心地说道。

“今天所有小朋友们的作品都会放在汤湖图书馆进行展览,让参观的人也能体会‘两弹一星’精神,享受版画拓印艺术。”汤湖图书馆主任陈曦说道,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强国的向往,还将红色资源与传统艺术文化相结合,创新有意义。”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