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党建赋能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行业小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08: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崔博文)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联合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总部,开展党建+产教融合研讨活动。校企双方就党建特色品牌培育、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国大家居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定制家居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以及联合申报立项的教育部项目进行深度交流。活动由海天时代科技研发总监兼党支部书记谭智主持。

海天时代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余琴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理念和发展模式,着重分享企业在过去28年中,坚持做好校企合作和教育咨询等业务,自主研发“产教融”倒三角人才培养模式,向行业、地区输送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战略举措。

艺术学院院长尚洁在研讨会上就“联合产教融合共同体,推进五大新基建任务”作专题报告。尚洁分别从政策背景、典型案例、实践探索、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以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例,为校企业双方代表讲明共同体创新之处、保障措施、预期成效等;以全国大家居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实践探索,对标分析当前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工作指标体系;介绍学院与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定向人才培养项目如何落实“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的相关计划与安排。

学院入选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学生代表宣讲遵义会议精神,结合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表明新时代校企师生、员工如何弘扬革命精神,助力行业企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陈德缘同学宣讲遵义会议精神。学校供图

宣讲团成员陈德缘表示,“这次进企业宣讲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历,让我们在党建+产教融合活动中,看到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要发挥好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阮锋认为,要持续探索党建+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点燃理想信念之火,发挥校企党员先锋作用,推动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的良性互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走好技能报国之路。

未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产教融合,聚焦行业共同体五大新基建任务,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与企业形成有效育人合力,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行业企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