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凌家山下谈“匠心” 武职网上校史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08: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职网上校史馆揭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蒋媛媛)11月6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网上校史馆开馆仪式暨“匠心中国”大型思政公选课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原党委副书记谈朝阳共同为网上校史馆揭幕,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喻长春主持活动。

开馆仪式上,胡象斌为谈朝阳颁发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课教师聘书。随后,谈朝阳以《历史上的武职》为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匠心中国”思政公选课。

谈朝阳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带领现场师生回忆了那段秉持初心、勇担使命的难忘经历,感受武职特有的文化精神。他说,半个世纪以来,几代武职人风雨兼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第一代武职人,他为学校的大发展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匠心中国”思政公选课。通讯员供图

“五十载风雨兼程桃李天下,五十载岁月如歌荣光璀璨。”胡象斌表示,建立网上校史馆能更好地举办学校历史展,有助于共同追溯学校建设发展的曲折历程,集中展示先辈与时人立学兴教的辉煌成果,弘扬学校“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精神明训。

网上校史馆的建设过程是武职精神薪火相传、奋斗不息的真实写照。一批新生代武职人积极投入到网上校史馆的建设中来,在建设中学习学校历史,在学习历史中完成建设工作。他们在实践中回顾历史,感受武职精神,有着丰富的成长体验。这种教育实践成就了学生,实现了校史育人的目标,也完成了网上校史馆的建设。

据了解,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校史馆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师生共同协作完成,历时六个月,于五十年校庆前完成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校史馆设计、布展一体化工程,迎接校内外师生教工、专家校友及广大参观者的到来。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