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助推师资技能提升 武交院对外培训“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09: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李爽)近日,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外事处组织,汽车学院、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参与的“塞舌尔国家职业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实施,进入培训中期阶段。

今年九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了塞舌尔国家职业学院四位专业教师的培训。学校组织优秀教师参与培训,并为交流学习项目准备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包括主题讨论、企业院校参观和《新能源汽车基础与安全防护》《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与检修》《二手车鉴定及评估》等专业课程学习。

在金碧辉老师所授的《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课程上,塞舌尔国家职业学院四位教师非常感兴趣,积极互动交流。哈利老师说:“这次中国之行收获太大了。我现在已经掌握了发动机的拆装与检测技能,学会了很多专用工具的使用,例如活塞环拆卸钳、连杆校正仪、气门弹簧压缩器等。”

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交流探讨。学校供图

在叶国骏老师的《新能源汽车基础与安全防护》课程中,他们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专业知识。学生魏来说:“四位教师和我们共同学习了个人高压防护用具的使用、BEV整车结构的认知、动力电池的仿真拆卸、驱动电机绝缘电阻的测量等内容。他们课间用英语向我问了很多问题,也提升了我的口语交流能力,对我来讲是难得的交流机会。”

新能源汽车基础与安全防护交流探讨。学校供图

四位教师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在与汽车学院专业教师主题研讨中,对我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标准、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构建等有了深入了解;在课程学习中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颂歌老师说:“汽车学院既有着高标准的实训设施和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场所,也有着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但学习了专业知识,也能借鉴中国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水平和专业素养,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校外参观合影。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