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校园变身“疯狂动物城” 野生动物走进蔡甸六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18: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胡莉)赤猴、猫头鹰、驼羊、琉璃金刚鹦鹉……11月14日,武汉市蔡甸区第六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公益科普行走进该校,数十种野生动物成为孩子们的“座上宾”,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秘神奇的动物世界,共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课。

保护野生动物我们能做什么?中国是怎么保护野生动物的呢?带着这些问题,孩子们认真地听武汉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讲解。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我国以及武汉野生动物园是如何保护野生动物的,蔡甸区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又是如何救助动物的,引导孩子们遇到受伤的小动物该怎么办。

可爱的小动物们登场了,动物园依次向孩子们展示了赤猴,猫头鹰,驼羊,琉璃金刚鹦鹉、红绿金刚鹦鹉等各种动物,孩子们欢呼雀跃,随即又赶紧安静下来,小声说着笑着,生怕吓到小动物们。“生活中的飞机参考了老鹰,雷达参考了蝙蝠,现在的生活才会这么便捷舒适。”跟随讲解,孩子们学习了不少知识。

报告厅讲解完后,孩子们来到足球场,各自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动物,近距离观看动物。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摸一摸、看一看,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校园。

孩子们初次在学校零距离接触小动物,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这样的活动即充实又开心,关爱动物、热爱大自然的生活理念在心里扎根发芽。

【责任编辑:林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