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七秩芳华 水韵乐章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水韵”精神构成了武交院人的优秀品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11: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石临风、汪云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是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船舶与航运、智慧交通物流两个专业群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学校被评为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百所优秀院校,建成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船舶辅机》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学校特色育人品牌“三进一融”“导师育坊”育人创新实践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该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典型,“最美夕阳”拍摄者、疫情期间勇敢“逆行”的甘俊超,“带着奶奶上大学”的“湖北好人”张蒙,“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朱永熙、郑燚凯,走遍海上丝绸之路的刘凌宇,驻守祖国西南海疆的“天涯哨兵”汪通等,他们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

新征程上,学校聚焦发展总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力争将学校建成专业特色凸显、行业大师汇聚、工匠人才辈出、技术卓越、治理科学、文化先进的具备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表示,学校“因水而生、寄水而兴”,水上交通专业是该校办学的起源,70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水韵精神,即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奔流到海的开拓精神,滴水穿石的执着精神,激浊扬清的担当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泽被万物的奉献精神。“水韵”精神的六个方面构成了武交院人的优秀品质和理想人格,也是武交院人才培养的特色所在。

杨震认为,以学生为中心,平等看待学生,真正尊重学生,真心关爱和帮助学生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在建校70周年之际,杨震希望老师们能继续秉持“修身、笃志、匠心、仁爱”的教风,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同学们赓续学校历史血脉,弘扬“自强不息 明志高远”的校训和“水韵”精神,传承“乐学、敏思、尚能、践行”的学风,努力增长本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