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2024年武汉市体育中考最新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10:24 来源: 武汉市教育局官网

12月4日,武汉市教育局官网发布《2024年武汉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明年,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50分,现场测试项目中新增了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供学生自行选择。

根据方案,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为15分,现场测试为35分。现场测试时间为2024年4月2日—16日,分设三类项目:第一类项目满分为10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10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15分。

第一类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200米游泳(不限泳姿),4分钟跳绳(三选一)。

第二类项目: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50米跑、25米游泳(不限泳姿)(五选一)。

第三类项目: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操(八选一)。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全部三类项目的考试。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现场测试的一类项目重点发展学生心肺功能,提高有氧耐力水平,锤炼意志品质。在原有项目800米(女)/1000米(男)的基础上,增加200米游泳(不限泳姿)和4分钟跳绳两个选项,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二类项目涵盖力量、速度、灵敏、柔韧、协调等运动素质。在往年的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的选项基础上,进一步增加50米跑、25米游泳(不限泳姿)等2个可供选择的项目,进一步增加可选性。

三类项目中,球类运动和武术、体操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团队性、益趣性、终身性、观赏性等特点。学生从这8个项目中选择1个自己擅长的项目进行考试,有利于促进学生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习惯,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