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师之名 生动荆楚 | 湖北师范大学凝心聚力再启新程(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13: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从这里出发,去寻找教育的梦想;从这里出发,去探索教育的力量;从这里出发,去传递教育的声音;从这里出发,去传递教育的光芒;从这里出发,去相逢所有遇见的美好......

16岁披星戴月、挑灯夜读,只为实现心中的师大梦想;18岁如愿以偿、奔赴他乡,把未来牢牢攥在自己手上;20岁勤学苦练、青春无悔,努力向着阳光的方向生长;22岁三尺讲台、传道授业,我看到了孩子们眼中的光......

如今的他,50岁,生机勃勃、书声琅琅,正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50年前,一群教育前辈,风尘仆仆、义无反顾,来到青山湖畔、凤凰山下,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代一代接续奋斗,成就了今天活力、特色、美丽、开放、幸福的湖北师范大学。这是他们的梦想,更为我们积蓄了实现梦想的力量。

在书海中寻找真理的力量,在实验中探寻未知的世界,在实践中领悟人生的真谛,在创新中追逐未来的梦想,在教学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墨香四溢,百花齐放。在这里,我们秉持师者初心,激发奋进力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里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之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之师,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学问之师,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师,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博爱之师......他们躬耕教坛、培根铸魂,他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他们用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万物生长 声生不息

是迎着朝阳,朗朗的读书声;是字字珠玑,激昂的宣讲声;是畅游书海,哗哗的翻页声;是心湖旁骛,刷刷的练字声;是校园烟火,滋滋的美食声;是生机勃勃,清脆的拍球声;是田径赛场,热情的呐喊声;是展现自我,青春的律动声;是奉献爱心,温暖的支教声;是蓬勃的热爱,是热烈的青春,是活力的湖师,是向上的我们。

桃李满天下 春晖遍四方

他们当中有热爱教育、充满爱心的幼儿教师,有勤勤恳恳、恪尽职守的小学教师,有深耕教育、呕心沥血的中学教师,有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大学教师。在人生最好的年华,塑造奔腾不息的自己;在生活最好的时代,贡献自强不息的湖师力量。每个人都是一束光,循光而来,照见心之所向。逐光前行,奋力靠近梦想;追光而去,奔赴诗和远方。闪耀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汇聚成湖北师范大学的无上荣光。

50年,一场铸魂育人的伟大征程。我们以学之名,筑梦湖师;我们以教之名,撒播种子;我们以师之名,生动荆楚;我们以爱之名,照亮前行。未来,我们再启程。

“我们携手同心,共同谱写新时代湖北师范大学的新华章!”

“祝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