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建共融共享 湖北省七市州教科研协作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19: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12月20日,湖北省七市州教科研协作体工作会议在恩施召开。来自襄阳、宜昌、恩施、荆州、孝感、十堰、荆门等七市州的教育局30位代表参会,共谋创新发展新举措,共商年度工作新思路。

恩施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杰在致辞中介绍了七市州教科研协作体在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大家要同心同德、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全力做好2024年教科研协作各项工作,共同书写协作体教育发展新篇章。

孝感市教科院院长魏玉娟代表2023年轮值单位回顾了协作体的整体运行情况和主要业绩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协作体工作规划、高三3月联考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立足本地特色经验建言献策。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协作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审定了3月联考实施方案。协作体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将秉持合作共赢、质量至上的理念,齐心协力将七市州教科研协作体平台做大做强,持续擦亮联考品牌,打造省内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教研精品。

下午,参会代表前往恩施高中考察交流,在优美的校园中实地感受恩施高中的育人文化,聆听了恩施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谭斌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实践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对恩施高中在新高考背景下的创新实践及育人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

据悉,2024年是湖北省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四年,面对“四新高考”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七市州教科研协作体牢固树立发展共同体意识,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合作机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与成果,以高三3月联考为合作纽带,扎实开展联合教研活动,齐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共进的教研新生态。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