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龘龘前行!光谷中小幼学生返校“龙”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22: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李彩霞、张翼恒、陈川洋)2月26日,武汉市中小学迎来春季学期开学。在光谷,224所学校15.5万名中小幼学生兴高采烈返回校园。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用满满仪式感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光谷校园里处处充满了生机活力和热闹气氛。

迈着轻盈的步伐,迎着亲切的笑脸,2月26日,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迎来了新学期。今年是龙年,寒假里,武汉市光谷实验小学的同学与家人们一起探寻龙文化,共同参与到“福龙”创作中来。他们利用废弃水桶、纸箱,网袋等,通过剪、卷、捆、扎、揉、编、画等多种方式制作“龙”灯。开学当日,同学们带着自制龙灯进入校园,好不气派!

2月26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开展了“龙腾虎跃正风华 与光同行启新程”开学典礼活动。师生们重返朝气校园,迎接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校园里,书记正与孩子们一起阅读新年心愿......

在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105班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表演《龙龙的新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欢快的舞步、热情的表演,传递着他们对龙年的祝福和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

2月26日,武汉市光谷第十一小学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与朝气蓬勃。“龙”光焕发的孩子们已经返校,热辣滚烫的开学礼“龙”重登场。

2月26日,在龙年这个“热辣滚烫”的开学季,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各班装饰一新、充满喜庆,教室里心愿墙、抽奖卡、祝福礼包等各种“小惊喜”让学生们备受“龙”宠。教室里,孩子们正精神抖擞开启新学期新课堂。

龙年吉祥,瑞气盈门,站在新的起点,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4年春季开学日。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全体师生与龙年共舞,开启新的征程。看,光谷十五小的创艺学子们正带着满满的收获步入学校。

带着美好的希望与殷切的期盼,新学期的乐章奏响了。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同学们踏着欢快的脚步而来,共同迎接美好新学期,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让寂静的校园重新绽放无限生机,洋溢着热情与活力。

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一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许久不见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畅想新学期,老师们送来开学寄语并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寒假的点点滴滴,畅想2024年新未来。教室里,收糖果,甜甜蜜蜜;摸苹果,平平安安;收旺旺,新学期一切都“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学的欣喜。

告别了假期,一场“春”的聚会如约而至。2月26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主题为“朝气蓬勃展新姿 龙腾虎跃绘新篇”的开学典礼。在这充满朝气的校园里,老师们精心准备,用“龙”元素装点校园。彩色的气球、精致的开学背景、热闹喜庆的氛围,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着龙年“新”意满满的开学氛围,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26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以“瑞龙纳福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穿着自己喜欢的红衣服,迎着朝阳如约而至,“跃”过精心布置的龙门。走进教室,学生们纷纷在老师们精心布置的环境里拍照“打卡”,积极参与龙年知识小竞赛赢取“小龙人”,在心愿贴上写下自己新学期的愿望,一同感受着新学期开学的喜悦。

风华正茂龙腾飞,砥砺前行谱新篇。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八小学学生贴龙鳞盘许下新年新目标。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九小学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别具特色。学校不仅开展了安全教育,还结合学生寒假特色作业中的读整本书活动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教室里,孩子们还收到了老师送的气球花,格外欣喜。

2月26日上午,武汉市光谷喻家山学校的春季开学典礼围绕“安全实践行,争获自护章”的主题展开,以学生自主制作、家长参与设计的“安全自护小手册”为重点,请“原创设计师”亲自为同学们讲解设计理念,分享安全自护小妙招。

在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孩子们对新学期开学充满无限期待。

带着春天的希望,华师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迎来了新的学期,踏上了新的征程。2月26日上午,汤逊湖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踏雪咏梅迎新春 醒龙点睛汤校行”通过线上形式向全体学生及家长直播。新学期,愿同学们继续向梦想砥砺前行,用奋斗进取的精神为汤校再谱华章。

开学当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举行“龙行龘龘启新程 前程朤朤向未来——守护幼儿安全 民警开学第一课”活动。

孩子们带着想念和期待,回到喜庆祥和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感受新学期“新”的开始。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从老师手中接过寓意着祝福与鼓励的新年礼物。充满祝福的各种仪式和活动,给孩子们带来龙年好兆头。

2月26日,武汉市光谷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和喜悦一同“龍重登场”,度过了幸福又甜蜜的一天。用“吉祥话”承载期冀,孩子们和家长携手入园,向老师们和同伴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与祝福。

龙年舞春风,骏马步新程。新的学年,愿所有光谷学子迎着新的朝阳,以龙马精神开启新的学期,用龙腾虎跃的姿态奔向梦和远方,成就更好的自己。加油吧少年!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