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用专业赋能社区 这所高校志愿者争做追“锋”青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00: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池家飞)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雷锋号召,来到武汉市江夏区佛祖岭街道黄龙山社区等地,用专业所学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解决碘伏沾到衣服如何清洗的难题,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实验器材现场演绎VC碘伏变色实验,让社区儿童了解生活中的化学奥秘。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碰到碘伏沾染的衣物时,可以自豪地告诉爸爸妈妈该如何清洗。

二师1.png.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望诚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从学校募集到的文件袋、签字笔、书籍等物品带到社区进行公益售卖。林阿姨高兴地说:“我平时喜欢读书,总是跑很远的书店去选书,现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想读的书,这种方式不仅能做公益,还特别环保。社会就是需要这样的公益服务。”

二师2.png.png

文学院“文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剪纸传统文化的历史,并现场演示了“折、叠、裁、剪、镂”的剪纸流程,让大家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动手实践,一边热烈讨论剪纸技巧,传承和发扬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二师3.png.png

此外,在社区学校里,张爷爷正在开心地学习书法。张爷爷表示:“年轻时没有条件学习,现在能在家门口学习书法、陶冶情操,我非常开心。与年轻人在一起也让我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愉快。”

二师4.png.png

一位身患癌症、至今仍与疾病作斗争的刘奶奶也表示:“参加二师志愿者的舞蹈课让我更加自信,也缓解了身体不适带来的焦虑和恐惧。我不能向疾病屈服,我要勇敢地面对生活。”

一直以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方式,拓展实践育人空间,号召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实践,争做追“锋”青年,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二师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