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南民族大学这场招聘会很火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12: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黄靖、邓宝怡、闪雨凡)3月7日下午,武汉地区重点高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体育馆广场举行。包括央企、国企、高等院校、惠州及荆州组团等134家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数约2200个,为校内外毕业生提供多样化就业岗位,涵盖医药、教育、科技等领域。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本场招聘会共布置签到处与服务台、简历指导区和招聘交流区三个区域。同学们纷纷拿着简历穿梭在展台间,在自己钟意的企业展台前驻足,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简历指导区深受大家的欢迎,同学们排队向老师请教简历中出现的问题。

苏宁易购集团武汉地区管理中心喻时运总结道:“同学们的简历普遍存在结构混乱,没个人亮点不突出、文字表达能力欠缺等问题。求职时,同学们应针对职位制定简历,突出最相关的经验和技能。在申请不同职位时,要调整、完善简历的内容,确保与职位描述和要求相匹配,以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受同学们的青睐。来自中南民大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2101班的周池也在此停留,“正在考研与工作中纠结,想要先了解一下就业情况,刚好发现有很多岗位都与我的专业对口,通过这次了解,对就业形势的态度也不那么消极了。”而该企业的招聘经理冉启旭表示:“作为科技类的公司,我们更看重学生的实践经历以及他的专业基础知识。”

来自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03班的孔维雪也有自己的收获:“每一次春招对我都有帮助,在投简历的过程中我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解决,最终去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提到:“民大的学生的求职态度很积极,目前已经收到四十多份简历。”关于在校期间能力的培养,她建议学习技术型专业的同学们深耕技术研究,而学习管理类专业的同学应多参加组织活动,培养组织、沟通能力,为以后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招聘会的参会毕业生共计投递简历4000份。其中,现场达成意向学生800余人。中南民族大学招就处负责老师表示,学校将会根据毕业生需求组织更多招聘会,采用企业宣讲模式,增进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