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首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10: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邵国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和德育教育职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3月11日下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工程2.jpg.jpg

大会伊始,学校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加青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学校致力于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打造了“圆梦计划”“武铁春运”“蒲公英支教”“筑梦爱心书屋”“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等多个社会公益品牌项目。他表示,学校将以社会公益学院为载体,以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依托,持续丰富公益服务内容,深入开拓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教育实践。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丁雪峰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成立社会公益学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弘扬高等教育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学校进一步高举社会公益化的旗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协同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彭文洁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省首家社会公益学院成立的喜悦之情。彭文洁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希望能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携起手来,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探索公益慈善人才培训模式;二是期待社会公益学院能够聚焦立德树人之根本,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培养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慈善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三是欢迎各位导师能够立足实际,打造符合实际的现代公益慈善理论和实践课程,各位同学能够厚植公益情怀,积极参与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湖北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程1.jpg.jpg

现场,校团委书记、社会公益学院副院长张瑾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公益项目开展情况。近三年,全校共组建志愿服务团队40多支、社会实践团队148支,注册志愿者近500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75000小时,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打造了一批公益服务品牌,引领着学生公益活动质量不断提升。

工程4.jpg.jpg

此次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社会公益学院的成立,不仅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化社会公益服务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的优秀人才,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