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这群学生以创意作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11: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邓涵予、胡莎)近日,由湖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以“传承与弘扬”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节日及民俗文化创意图像作品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翟浩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刘若茜、姚耀威等5位同学的参赛作品也分别获奖。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社会大众传承我国传统节日及民俗文化的深厚内涵,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湖北商贸学院投稿参赛作品共计326份,显示出了青年学子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极大热情。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金融B2班刘若茜的作品《福建民俗游神》荣获“卓越作品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计算机科学B3班姚耀威的作品《重阳》荣获“新锐作品奖”;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8班齐盼的作品《中国非遗产打铁花》、会计学院2023级会计学专9班温金秋的作品《古建筑》、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5班徐华锋的作品《剪纸》分别荣获“优秀作品奖”。

商贸3.png.png

通过举办传统节日及民俗文化创意图像作品征集活动,广大学子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热爱之情。同时,学子的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构建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持续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