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奶茶杯里装中药,民大人的限定“时尚单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08: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艺卓、罗富元)“欸?你的奶茶怎么是黑色的?”“哈哈这里面不是奶茶,是我在食堂打包的中药汤剂。”“奶茶杯里装中药?我也要去打包一份尝尝!”13日中午,中南民族大学各大食堂出现了这样一幕——校医院工作人员用奶茶杯为同学们盛好中药汤剂,同学们自动排成一队有序领取。

据了解,这是中南民大校医院为帮助师生抵御呼吸道传染病,提高身体免疫力,在全校各大食堂开展的“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活动将持续三天,于3月13日-15日的中、晚餐时间段在各大食堂以及东家属食堂免费发放。“新冠疫情之后人们的免疫力普遍下降,加上每年冬春季都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我们根据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趋势和时间点,提前购买所需药材,分装好后发往学校各个食堂。校医院医生现场指导食堂师傅熬制,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下沉”党员和校医院医务人员将汤药发放给大家,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南民大校医院公共卫生科杨冰介绍道。

“快来试试免费的中药汤剂,清热解毒,清甜下火!”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吆喝下,不少前来就餐的同学们在汤剂发放现场排起了长队。

“我下课后来食堂吃饭看到这里在发中药汤剂,我就来排队领了一杯。工作人员一边发放一边向我们介绍中药汤剂的益处,十分热情。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该校法学院2021级学生陈妮娜说道。

“发汤药”是中南民大校医院的特色活动之一,已经持续开展了十余载。汤药由专业医师进行精心配制,其成分包括黄芪、陈皮、连翘、板蓝根、金银花等十二种中药材。考虑到同学们的口味,配方中还加入了甘草和大青叶两种偏甜的中药材,食堂还提供有白糖,以减少中药的苦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用就餐专用碗装中药汤剂之外,还采购了一批奶茶杯为同学们装汤剂。“因为之前有学生想带回宿舍喝,所以今年食堂就为大家提供了奶茶杯。既方便学生携带,也能让更多同学喝到汤药,发挥汤药的作用。我们也鼓励大家带自己的保温杯来装,坚持喝三天,效果会更好。”杨冰说道。

“我觉得用奶茶杯装中药既方便携带,又十分有新意,中药汤剂喝起来感觉也没有那么苦涩了。明天我还会来食堂再喝一杯!”该校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李章申说道。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