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树木 树人 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08: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马佳音 卢岚)3月12日,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植树节相关活动。活动在该校三个地点进行,分别是南湖园、三食堂东侧和民大幼儿园。

“我来我来,我要去植树!”“我要去浇水!”中南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拿着小铲子积极地说道,用植树开启了新的一天。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园内的空地处,由老师和后保处工作人员先把植树的范围划分好,小朋友们有的扶着树苗,有的用小铁锹填土铺实,有的拿来水桶围着小树浇水……欢声笑语中,小树种好,新的生命已经在悄然生长,大家看着小树,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后,老师们来到学校南湖园种植石榴树。志愿者和老师同学们分工合作,坑越挖越深,同学们合力将石榴树植株放到土坑中,偌大的石榴树植下的那一刻,老师同学们心中满满的成就感,即使手上沾满泥土也没有在意,依旧积极地填土浇水,动力十足。

下午3点,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永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瑾和团委副书记王莹莹的带领下,来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40余名学生走进该校石榴园,对石榴园树木进行养护并举行寄语牌挂牌活动。每三人被分为一组,大家用搂草耙子对树木周围的枯枝落叶进行清扫,为树木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同学们在牌子上写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话语,将寄语牌挂在石榴树上,守护石榴树开花结果,守护地球美好生态环境,守护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氛围。

活动结束后,来自资环学院2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的唐家辉同学满怀感慨,“这次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同学们携手对石榴园进行养护,这不仅让我学习到了一些养护的小技巧,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